必威体育《太阳报》年度热门新闻荟萃太阳报贝拉希

说起《太阳报》,球迷可能会想起利物浦与《太阳报》的“不共戴天之仇”。

如果把《太阳报》拟人化,你完全可以理解为八卦又长舌的狗仔队队长,就像当年娱乐圈里的“卓某团队”。

耸人听闻的转会故事、球员的绯闻生活、球员们在更衣室里的故事,满足了很多读者的“窥探欲”和“阴谋论”,使读者沉浸在有声有色的“虚假新闻”中。

曼联是《太阳报》最近重点关照对象

这里得说两句历史,1964年《太阳报》开始发行,随后被传媒大亨默多克收购,1970年推出著名的“三版女郎”(Page 3 Girl)模块。

原先只是著名模特儿的写真,后来转为每天登场的裸女或者是外围模特的写真集。

三版女郎板块一经推出,转年统计的销量就翻了20倍之多。

不过自2015年1月刊后,三版女郎便因为英国青少年保护协会的强烈抨击而断档。

看来各国都不怎么保护成年人啊!

著名的“三版女郎

尽管已经有大量专业人士批评指出,《太阳报》报道新闻的手法粗糙、不专业、不中立,常常以哗众取宠的手法来刺激销量,只能满足人们低级的需求。

但在BBC的调查中,哪怕是在A类高级读者群之中,《太阳报》读者数量也比同集团的知识型高级报纸《泰晤士报》高出一倍。

可见人性永远是一致的,不论教育水平程度高低。

“笑气门”、“涉毒门”、“女郎故事”, 《太阳报》对于足球领域的关注度逐渐增高,如今已经发展到全世界任何一个有职业足球的地方,就有《太阳报》的身影。

那么年末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今年《太阳报》在足坛诸多的“骚操作”吧,必威体育

毕竟《太阳报》搞娱乐,他们是认真的;搞绯闻,他们是敬业的;搞新闻,他们是创新的。

编造穆帅出轨花边

一:管不住嘴篇

阿森纳笑气门

前段时间,阿森纳众位队员们被《太阳报》爆出集体吸食笑气的新闻,其中包括了厄齐尔、拉卡泽特、贡多齐以及奥巴梅扬,以及他们叫去的70名女孩。

怕大家说没有实锤,《太阳报》更是在自己的官网中上传了当时监控的画面。

笑气作为一种轻量的麻醉性药物,吸入后会使人感到欢快以及发笑,长期吸食会使肌肉麻痹以及损害脑部,吸食的方式以吸取气球里的气体为主,又叫做“吹气球”。

但是,目前并没有相关的法律对此予以禁止。

但笑气对足球运动员来说,很可能会是断送自己潜力乃至于生命的毒药。

《太阳报》对“阿森纳笑气门”事件的报道

事发之后,据说埃梅里在更衣室里的铁腕治军便立刻推行起来,厄齐尔接连无缘首发不知是否与此事相关。

除了阿森纳球员吸食笑气之外,《太阳报》同时也爆出过,格拉利什、阿邦拉霍、贝拉希诺、斯特林、伊比等英格兰球星都曾吸食过笑气,斯特林因此还被罗杰斯拿下首发,阿邦拉霍和格拉利什则是被维拉长时间禁赛。

在这些曾经的天才里,只有斯特林在瓜迪奥拉的铁腕之下,一步步地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

当年斯特林吸食笑气也是《太阳报》最先报道

沾染了足球运动员的禁忌,这些球员们可长点心吧!

除了吸食笑气以外,《太阳报》也曾报道了贝拉希诺服用过“摇头丸”,而遭到了英足总的指控以及长达八周的禁赛期。

原本各知情单位对贝拉希诺的禁赛处罚一事兜得十分严密,却被无孔不入的《太阳报》记者成功地挖掘了出来。

而且随后《太阳报》还在官网上更是表扬了爬到厕所偷听此信息的“狗仔团队”。

这才是见微知著,思维缜密,拥有新闻敏感性的“好记者”!

洛里醉酒驾车

管不住嘴的还有世界杯冠军功勋队长洛里。

大概是世界杯冠军让洛里有点飘,驾车时洛里居然是醉酒状态,在被保释后他被处以5万英镑罚款,未来20个月禁止驾车。

《太阳报》新闻截图洛里被警方控制

就在人们的视野局限在洛里身上时,《太阳报》的战斗能力以及视野却让球迷们耳目一新。

根据《太阳报》的大力挖掘和报道,洛里在被逮捕前曾和好朋友吉鲁、科斯切尔尼在一家法式地中海餐馆吃饭喝酒。

此事一经《太阳报》加工发酵,深感不妙的大吉鲁更是在做客某综艺节目时很耿直地承认:“其实我当晚被查的话,也会像洛里一样违法的!”

阿里喝醉大闹前台

球星们管不住自己的嘴后,也好像不太能管住自己的手……

今年十月左右一段世界杯期间英格兰中场阿里大闹五星酒店前台的视频传遍了社交网络,喝醉酒的阿里、巴克利两人住的是350英镑每晚的房间,却要求前台为他们升级成3000英镑的总统套房。

阿里言语冲动中还与酒店前台有推搡动作。这还真是既管不住嘴又管不住手的典范。

好在这事并没有闹到触犯法律或者道德底线,也最多只能说阿里不懂事了。

《太阳报》并非独家爆料此事,但经过《太阳报》添油加醋,传播更快

虽然此事并非《太阳报》捷足先登,但也是经《太阳报》的力量将之传遍了全世界。

所以,球员们还是行事低调多扶老奶奶过马路吧,日行一善,《太阳报》反而不会来光顾你家的垃圾桶了。

二:管不住腿篇

贝拉希诺“帽子戏法”

贝拉希诺堪称近几年来《太阳报》的“主角儿”,这一点都不夸张。

现在效力于斯托克城的贝拉希诺,显然是再也无法追上当初“天赋胜于凯恩”的自己。

年仅25岁的他已经在本文里出现了三次了。

笑气、摇头丸事件就已经让贝拉希诺的场外名声一落千丈,而且场上的进球能力也是低迷得不行。

不过,在场外,贝拉希诺当真是一名“Goaler”。

《太阳报》指出,贝拉希诺在今年的5月30日和前未婚妻有了一个自己的儿子,前女友听得多了,前未婚妻是个啥?

贝拉希诺都快成了《太阳报》常驻VIP头条了

《太阳报》调查得知,7月15日,有一名非洲护士产出了一个女婴,她表示这是贝拉希诺与她之间的“结晶”,该女士为《太阳报》提供了“实锤照”。

可是事发时,贝拉希诺是承认过自己有“未婚妻”并有一个孩子,也就是5月份出生的男孩,这也就有了“前未婚妻”一说。

而这位“前未婚妻”本来没有太介意贝拉希诺与非洲护士之间的事。

可是当贝拉希诺的“前未婚妻”发现一名美国模特罗芙蕾丝在7月17日也生下了贝拉希诺的孩子,才真正了断与贝拉希诺的这段“孽缘”。

半年,三个孩子三个妈,爹却是一个,贝拉希诺这个“帽子戏法”真是玩得666!

C罗涉嫌强奸

如果说贝拉希诺鬼混的故事只是为《太阳报》增加销量,那么在巨星C罗轰动全球的“涉嫌强奸”一事上,《太阳报》或许更多的是为了报复。

这本来是C罗和《明镜周刊》的官司,《太阳报》非要来抢流量

C罗和《太阳报》的不和来自于《太阳报》曾撰写的一篇文章《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尽管爵爷几次站出来护着C罗,但搞事的《太阳报》哪怕C罗早已离开英超,《太阳报》对C罗的花边追踪一直不遗余力。

从迷你罗的亲生母亲身世,到怀疑C罗的性取向,从C罗和伊莲娜的种种到乔治安娜怀孕时曝光C罗出轨。

这一次C罗与明镜周刊打得水深火热,《太阳报》自然不惜一切代价来薅走C罗这个流量王的新闻。

某球员可能上演监狱风云

如果说目前C罗这些新闻都还只能算“花边”的话,那么接下来的这个猛料是得到了《队报》的证实。某名效力英超的球员被指控2012年,在法国南部加尔省靠近蒙彼利埃的一处露营地,与1名15岁的少女强行发生性关系。

据悉这名球员当时只有17岁,大他2岁的表哥也同时被指控。

《太阳报》对英超现役球员性侵未成年人的报道

据相关法律文件显示,这名球员最初否认了所有的指控,但随后又表示双方是在自愿的情况下才发生性关系,并且自己不知道对方的实际年龄。

而《队报》则透露:该名球员今年23岁,目前正在英超联赛踢球,并且不是法国球员。

不知道《队报》是不是为了撇清现役法国球员的嫌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件事是一定有发生的。

要知道足坛性侵少女并非没有先例。

当年亚当-约翰逊因性侵15岁少女案被桑德兰足球俱乐部解约并被判处6年监禁。

如果这次的事情证据确凿,那就不是像C罗那样只是靠公关就能解决的,毕竟涉及到未成年人,哪国法律都不会姑息。

林加德出轨单亲妈妈

管不住腿在足坛也不是什么“新闻”了。只是没想到有些人年纪轻轻管不住腿也就罢了,口味还挺重。

今年年初《太阳报》独家爆料,曼联边锋林加德出轨了,而他出轨的对象是一名32岁的单身妈妈。

据悉,在和自己女朋友詹娜(Jena Frumes)庆祝生日的几天之前,林加德还在和这名胸部丰满的单身母亲共同畅洗热水浴…

《太阳报》报道林加德出轨

虽说詹娜在事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原谅了林加德,但到了今年3月,两人还是分道扬镳。

而且连两人分手的这则新闻都是《太阳报》刊发的,可见《太阳报》对球员的私生活方面那是相当有话语权。

桑切斯买春砍价

口味重也没啥,毕竟是个人喜好,那么寻欢作乐还不忘记砍价,估计足坛里只有桑切斯这么一例了。

《太阳报》指出桑切斯在酒吧玩乐时,与一位20岁女大学生认识,然后便托人要到了她的社交网络开启了攻势。

一段时间过后,桑切斯询问与她“苟且一番”需要付出多少,宝丽娜说1万英镑就可以。

桑切斯“砍价事件”女主

但是《太阳报》却报道说,桑切斯在听到1万英镑以后立马砍价到500磅!一番谈判后桑切斯最终把价码提到了800英镑。

但是自从宝丽娜知道桑切斯有女友之后,一怒之下给《太阳报》的记者打了电话,这才有了《太阳报》对桑切斯“砍价”的详细报道。

彭南特涉嫌色情直播

或许,“感情戏”才是《太阳报》的老本行。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彭南特吗?他好歹也是曾经效力过阿森纳、利物浦等强队的球员,在这位右边锋最出色的时候,就被英媒称作“开着车踢球的男人”,表示彭南特速度很快。

当然彭南特本人也用实力证明这个外号没起错。

又是《太阳报》的一手挖掘

《太阳报》报道,彭南特曾与自己的妻子古德温一起参与了网络上的色情直播。

虽然在视频中的男子并未露脸,但很多“关心”此事的球迷却认出了彭南特专属的手指纹身,更有甚者说道:“当我看到这位女士的身材时,就认出了她是彭南特的妻子!”

在这方面,可能没有哪个球员的“车速”能够和彭南特相媲美。

要说这种“福尔摩斯级别”的“吃瓜报道”对于很多媒体来说都讳莫如深,但这对于《太阳报》来说可是看家本领,算不得什么高超的技巧,不过看起来对球员来说管住腿还真是不容易啊!

三:没事找事篇

俱乐部为了买羊而卖球员

《太阳报》总能够看见人们看不见的东西。

这些花边记者,有一种让人觉得拿这样的技能做“狗仔”实在屈才的感叹。

据《太阳报》报道,土耳其古斯波尔足球俱乐部(处于土耳其第四级别联赛,半职业球队)以15000里拉(约合人民币1.8万元)的价格一口气卖掉了18名年轻球员,并用收到的钱买了10只羊。

18名天才里有7名被著名的加拉塔萨雷带走,而古斯波尔这么做的目的,是希望能够通过卖羊奶和羊肉的收入来维持俱乐部的日常运营。

此事也是《太阳报》首先爆料。

土耳其的古斯波尔俱乐部

《太阳报》,你们居然连羊都不放过!

头版头条闹乌龙

当然了,《太阳报》也不是没有闹过假新闻上头条的事情。

在本次世界杯,德国队以历史最差的成绩被淘汰之后,德国一家洋葱新闻网站编了一个段子: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因为厄齐尔和京多安表现太差而大动肝火,所以将此前二人赠予埃尔多安的球衣退回,并称这二人辜负了土耳其人民的信任。

《太阳报》的头版头条也有失误的时候

额,《太阳报》居然当真了,还援引这家洋葱新闻网的消息,放在了官网的首页……《太阳报》不久后就删除了这则消息。

不过,闹了笑话之后,《太阳报》的销量反而有所增加。

嗯,认真,我们是搞笑的!

追踪切尔西更衣室

穆里尼奥与蓝军联合打压《太阳报》的事情,更是让《太阳报》齐心协力想在切尔西身上找些麻烦出来。

在穆里尼奥这个顶级流量离开切尔西之后,必威体育,《太阳报》就开始疯狂地炒作阿扎尔和库尔图瓦希望离队的新闻。

《太阳报》不遗余力炒作阿扎尔的转会

不幸的是本赛季库尔图瓦还真的被《太阳报》言中,意大利人孔蒂也没保住切尔西的饭碗。

不过《太阳报》依然没有放弃对切尔西主教练的热切追踪。

另一位相对低调的意大利人萨里上任之后,《太阳报》拼命想要挖掘这位蓝军新帅的一些绯闻八卦,必威体育

不过老谋深算的萨里曾让意大利媒体几乎没有新闻可写,于是《太阳报》开始了他们的“积极探索”。

对于较为低调的萨里,《太阳报》从萨里的吃喝抽烟说起

终于萨里的“吃喝抽烫”让《太阳报》看到了阅读量的曙光——《太阳报》不仅编写了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对于萨里在更衣室里禁止抽烟的消息,更是时时紧盯萨里有没有在不准吸烟的公共场合发展自己的“爱好”。

这下好了,《太阳报》的销量在萨里入主之后,还是没有减弱多少,说球场花边还是《太阳报》权威啊!

《太阳报》“年度流量担当”穆里尼奥

说到切尔西就不得不说“最特别的那一位”。

穆里尼奥自从皇马离开回到英超之后,妥妥变身“流量担当”。

就不说之前由《太阳报》打响第一枪的“切尔西女队医”事件了,就说说今年《太阳报》也没少挖掘穆里尼奥在梦剧场的第一手料,加上穆里尼奥图与博格巴众所周知的不和,《太阳报》更是疯狂地让穆里尼奥一次又一次登上头版头条。

更疯狂的是《太阳报》编写了一大堆“更衣室的故事”——穆里尼奥与博格巴二人在更衣室里用意大利语、英语、法语等多种语言进行了争吵。

同时,桑切斯和罗霍打赌,穆里尼奥会在一周之内下课,而他们的赌约是两万英镑。

这两人今年没少给《太阳报》流量做贡献

《太阳报》还编写了齐达内准备执教曼联的新闻,然后还煞有介事地模仿齐达内和老乡博格巴的口气,在报纸上来了一段精彩的“对话”。

当时说得跟真的似的。

尾声:不必计较,吃瓜就好

存在即是合理的。

既然《太阳报》能够生存至今,并且保持着巨大的销量,那么也证明了相对低俗的东西也是有其市场价值的。

曼妙的三版女郎,耸人听闻的转会新闻,胡扯得像真的一样的更衣室故事,读者们也通过这些“窥探欲”来关注着足球世界。

更何况为了写新闻,《太阳报》记者曾经将自己化妆打扮成了一个翻垃圾箱的乞丐长达一个月之久;每天在球星丢完垃圾之后迅速带回报社研究;甚至从垃圾中购买的避孕套的数量以及DNA做详细“科学调查统计”。

这样的敬业怕是哪个国家狗仔队都比不上。

大家新的一年继续吃瓜就好

因此对于《太阳报》这种娱乐性较强的媒体来说,作为看官也只是图个乐呵也就足够了,不必去计较这些东西的真实性和娱乐性,充其量也就是生活中的调味品而已,球迷们的关注点还是在足球本身的。

正如一些《太阳报》的读者所言:“《太阳报》最真实的地方,只有在三版女郎的身材上!”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看点联系。

相关的主题文章:
LineID